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经济学人:澳洲房价高估全球最严重

据澳洲新快网5日报道,根据多个关键的衡量指标,澳洲是全球房价最被高估的市场之一,因为本地买家依然有信心利率能保持低位,而且亚太地区腰缠万贯的外国人仍热衷于在本国不假思索地投资。

根据《经济学人》的最新分析,若以收入衡量,澳洲是全球最被高估的住房市场,高估幅度达到33%,为所有调查国家中最高。若以租金衡量,澳洲的住房市场整体高估了55%,仅次于比利时、加拿大、香港和新西兰。

《经济学人》的这些数据得到RP Data最新的价格信息验证,这些信息表明澳洲房价中值在截至8月31日的一个季度中增长了4.2%,为2007年以来房市的“最暖”冬季。

其中增幅领先全国的是悉尼和墨尔本,分别增长了5%和6.4%,墨尔本成功超越全国最大城市悉尼,出乎观察者的意料。

在截至8月31日的一年中,首府城市的增幅令人印象深刻,其中悉尼增长20.9%,墨尔本15.6%、布里斯班10.4%、阿得雷德10.6%、达尔文12%、柏斯8%、候巴特8.4%,堪培拉6%。

澳洲大部分首府城市的房价中值已经接近50万,包括堪培拉、达尔文、墨尔本和柏斯。悉尼依然是澳洲房价最高的城市,中值为65万。

澳洲房市过热的原因有多个。澳洲著名经济学家、前总理陆克文的顾问Jeremy Lawson说问题之一是澳储行疏忽大意的贷款政策,认为贷款增长超过6%仍然可被接受。

第二个问题是一些主要市场的供求不平衡。Propell National Valuers的全国研究经理指出悉尼内城区的供应缺乏弹性,由于土地短缺,住房需求最大。她说这是悉尼房价增长最快的一大因素。

第三个问题是亚太区富豪投资者的涌入,尤其是中国人,他们愿意为澳洲房产付出超高代价。

Morrell & Koren的总监David Morrell告知外国住房投资调查小组,事实已经证明,中国买家愿意为墨尔本Toorak城区的房产付出比底价高三成的价格。据他所说,中国投资者在地产中介的怂恿下,希望不按住房要求购买房产。

(编辑:小唐)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