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通报仁川亚运会代表团名单 拟派遣体育相金英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5 16:02:13

朝鲜通报仁川亚运会代表团名单 拟派遣体育相金英勋 

韩国仁川亚运会工作人员制服曝光。(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表示,当地时间9月5日,朝鲜奥委会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仁川亚运会组织委员会发来信函,通报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朝鲜代表团名单。

朝鲜代表团由朝鲜奥委会代表团和体育代表团组成。奥委会代表团由朝鲜奥委会委员张金英勋、副委员长孙光浩和团长张秀明等6人组成,体育代表团由运动员和记者等267人组成。金英勋今年5月被证实出任朝鲜体育相,孙光浩和张秀明现任体育省副相。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金英勋以朝鲜奥委会委员长的身份申请参加仁川亚运会。金英勋此前担任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掌管体育方面的工作。金英勋此行中是否会向韩方传递信息,备受关注。他若能来访韩国,将是近几年来访韩国的朝鲜最高级别人士。

朝方在信函中通报了代表团的4名记者的姓名、采访计划以及代表团的移动路径。据悉,262名朝方代表团成员将乘飞机经由西海航线直达仁川,10名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所属运动员和记者将从日本入境仁川,效力于瑞士巴塞尔球队的朴光龙计划从瑞士启程来韩。

韩统一部表示,政府和亚运会组委会计划待相关准备工作就绪后批准朝方代表团的访韩计划及朝鲜飞机的运行计划,保障朝方代表团顺利抵达仁川。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