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仁川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威海举行

作者:韩联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4-08-13 09:23:57

2014仁川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威海举行

2014仁川亚运会火炬在威海传递(韩联社)

  人民网8月1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火炬传递活动12日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威海市长张惠、亚奥理事会副主席霍震霆、仁川亚运会组织委员会秘书长权庆相等嘉宾、火炬传递代表团、市民等500多人出席活动。

  当天火炬传递总长度为4.3公里,传递路线从幸福门广场到威海海滨路再到国际会展中心,50名火炬手各跑100米。第一名火炬手是威海市民吕明玉,2011年她两次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被选为“最美中国人”。

  抵达国际会展中心的火炬乘车运抵威海港,然后乘坐中韩合资公司——威东航运公司“新金桥2号”客轮运往仁川。威海市长张惠表示,希望这次火炬传递活动能成为进一步巩固中国和韩国、威海和仁川友好关系的契机。

  本月9日,仁川亚运会圣火在印度新德里国家体育场采集,10日抵达中国威海,13日将抵达仁川港,与在仁川市江华岛摩尼山采集的圣火合为一体,重新诞生为“亚洲未来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