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访韩尼日利亚男子现发烧症状 被怀疑患上疟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5日表示,一名尼日利亚男子4日入境时出现发烧症状,被送往隔离室并受到精密检查。韩国保健部门怀疑其可能患上疟疾,但不排除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性。

  据报道,这名尼日利亚男子搭乘卡塔尔多哈飞往韩国的飞机,于当地时间4日下午3时38分抵达仁川机场,在接受检疫时被发现体温高达38.2摄氏度,因此被移送到临时隔离室。随后,他的体温降到36.6摄氏度,但由于其入境目的不明,当晚9时30分被韩国法务部“拒绝入境”。

  报道称,5日凌晨1时20分许,该男子搭乘飞往卡塔尔的航班,但又出现高烧症状,飞机于凌晨2时30分返航到仁川机场。仁川机场检疫部门再次对其进行检查。当天凌晨3时25分,该男子体温上升到39.7-40.1摄氏度,同时出现恶寒、肌肉痛等症状。凌晨5时30分许,他被送至韩国指定的隔离医院,韩国保健部门正在分析从他身上采集的诊断标本。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指出,分析结果当晚8时才会出炉。在尼日利亚,出现埃博拉疫情的地区为拉各斯,这名男子的居住地距离拉各斯500多公里,但他前往韩国之前在拉各斯呆了一个小时,因此不能完全放心。该官员表示,埃博拉疫情的主要症状为体温持续上升或高烧不退,但该男子的体温目前基本得到控制,因此怀疑他可能患上了疟疾。

  保健部门计划,今后观察机上坐在该男子临近坐席的乘客是否出现异常症状,并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目前的情况。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