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专家将继续在乌搜寻 誓找到MH17全部遇难者遗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05 15:22:09

马专家将继续在乌搜寻 誓找到MH17全部遇难者遗体

马航MH17坠机地点。(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9月5日援引马来西亚《星报》的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天发表声明称,在将马航MH17航班所有遇难者遗体都移交家属之前,该国专家将继续在乌克兰搜寻。

纳吉布表示:“我们将搜寻全部(现有)材料证据和滞留(失事)现场的(遇难者)遗体。在所有遗体移交相应家属之前我不会满意。”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强调,有必要实现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他说:“停火极为重要,因为我们需要运走遗体和(飞机)碎片。救援人员不允许在其搜寻遇难者遗体期间在身边发生发生。”他最后表示,马来西亚已经开始与乌克兰政府举行谈判,后者也应对确保专家安全返回负有责任。

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部罹难。基辅当局指责民兵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中万米高空目标的设备。298名乘客当中有196人为荷兰公民。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