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马尼亚总理称吸引中国投资是中东欧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

新华网陈进 2014-09-05 10:35: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4日电(记者陈进)罗马尼亚总理维克托·蓬塔4日表示,吸引中国投资是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许多中东欧国家加快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

  蓬塔当天在总理府会见了前来参加罗马尼亚国家通讯社社庆125周年的外国通讯社代表。

  刚刚结束对中国访问的蓬塔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新近加入欧盟的国家在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同欧盟老成员国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他认为,许多中国公司既有资金保障,又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技术,中东欧国家加强对华经贸合作前景广泛,有利于这些国家尽快缩小同欧洲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

  蓬塔还表示,他对中国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强调,罗中两国之间在重大问题上没有任何争端,有的是政治和经济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广阔前景。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