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评论:美国经济好转 巨额债务与庞大赤字系挑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美国经济好转,华尔街股市屡创新高,制造业活动异常活跃,市场乐观情绪上升,经济已经摆脱年初雪灾阴霾。在最近发表的褐皮书中,美联储承认,美国经济在小幅稳步复苏。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意外衰退2.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据此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由原先预测的2.8%大幅下调到1.7%。然而,第二季美国经济强劲增长4.2%,且各项先行指数普遍向好,尤其是制造业活动加速增长,增幅达近三年半以来最高,新订单指数则触及10年高位。鉴于此,美联储主席耶伦颇有底气地强调,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且成长正在加速,增速足以支撑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据美联储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2.3%,失业率将降至6.0%—6.1%。

  无疑,美国经济基本面远好于欧日,但是迄今复苏依然严重依赖超宽松货币政策,且新的泡沫正在形成,最大挑战依然是巨额债务与庞大赤字,已成为生产率提高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大障碍,经济尚未恢复到可持续增长的健康状态。长期看,受人口老龄化和劳动生产率增长放缓影响,今后数年美国经济潜在增长预计在2%左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无疑,美国经济向好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但其“溢出效应”受美国内因素影响,如保护主义、政治生态、国会中期选举、社会两极分化等。未来,一旦经济强劲增长,美联储恐将提前加息,全面逆转国际资本流向,会给新兴经济体造成更大冲击,国际社会需要早作准备。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