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一颗小行星中秋节飞掠地球

新华网林小春 2014-09-05 09:49: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一颗新发现的小行星将于中秋节这一天从地球近旁飞掠而过。不过,它不会威胁地球,也不会打扰赏月。

  这颗叫做2014 RC的小行星是8月31日被发现的。美国航天局说,从它反射阳光的亮度看,其直径约为20米。美国东部时间7日14时18分(北京时间8日2时18分),它飞抵新西兰上空,与地球最近距离约4万公里,约为地月距离的十分之一,但在通信卫星和气象卫星的轨道之上。

  美国航天局说,人们用肉眼无法看到这颗小行星,不过,业余天文爱好者可以利用小型望远镜一瞥它在天空中快速掠过的身影。即便这次错过也没关系,未来它还会再次从地球近旁掠过,当然也不会对地球造成任何危害。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摩纳哥庆祝解放70周年 亲王阿尔贝二世戎装出席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