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称北约姿态不会吓退普京 只会令其更得意

环球时报黄培昭 萧雅文 青木 萧达 柳直 刘畅 2014-09-04 09:05: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军事报道】“可以肯定,当普京获悉,北约将要对他在乌克兰的侵略做出反应——通过建立一支4000人的快速反应部队,可能部署于东欧时,他正抖动着穿着名牌拖鞋的双脚。这种部署毫无作用,只会让普京笑得更加得意。”美国《评论杂志》2日刊文称“北约的姿态不会吓退普京”。文章说,欧洲国家有着试图建立快速反应部队的长久历史。1992年我们建立了“联合快速反应部队”,1993年建立了欧洲军团,2003年建立了北约反应部队。文章不无讥讽地说,如果上述这些方案产生了任何实质性的结果,那么很难看出,北约有何必要再建立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北约或欧盟过去的这些做法大多只产生了更多的备忘录、幻灯片和会议,而非实际可用的军队。所以,普京或任何其他人毫无理由认为,北约新组建的部队对他的计划有任何重大威胁,毕竟普京掌控着76.6万现役军人”。

  英国前驻俄罗斯大使布伦顿2日在《每日电讯报》上撰文说,2014年是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最为寒冷的一年,而对此双方均有责任。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学者张弘3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威尔士峰会将是一次决定北约未来发展方向的峰会,内容可能包括加大军事开支,由消极国防转向积极国防,军事基地前沿外扩等。“这意味着,第一,冷战后这一地区重新出现军事对峙局面;第二,中东欧地缘政治带的军备竞赛再度开启。对于西方媒体所说的北约本周确立“欧洲新规则”、给俄罗斯划下红线,张弘认为,这一地区的“规则”在于,美国承不承认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如果是想美国单方面划定范围,让俄罗斯接受,那定不可行。规则的确立只可能是,让处于这一地缘政治带中间位置的国家表明中立,确立缓冲地带,这需要西方某种程度的自我约束。”

    【环球时报记者 黄培昭 萧雅文 青木 萧达 柳直 刘畅】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