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被指个性坚韧 或成首相候选

环球网王欢 2014-09-04 09: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被指个性坚韧 或成首相候选

日本新任经产相小渊优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安倍9月3日对内阁进行首次改组后,现年40岁的日本众院议员小渊优子进入内阁担任经济产业相。此次是小渊优子第二次进入内阁,她曾是2008年麻生内阁中“战后最年轻阁僚”,曾担任少子化担当相。日本时事通信社认为,小渊的有着不会遇到挫折就气馁的坚韧个性,将来或成为日本首相候选人之一。

  据报道,小渊曾在电视台工作,2000年5月其父亲、前首相小渊惠三突然去世后,她在父亲的选区即群马5区参选并首次当选议员,当时她只有26岁。曾担任她秘书的群马县中之条町长折田谦一郎回忆道,“她在护理和葬礼的繁忙中参加竞选,大家想让她休息一天,她却生气地说‘不让我上演说车我就打车演讲’”,称“她和其父一样是个很努力的人,从没听她发过牢骚”。

  她于2007年9月生下长子,2009年担任少子化担当相时宣布怀了第二个孩子。作为现任阁僚怀孕在日本政府中尚属首次,小渊在当时的采访中表示:“有很多不安,但作为少子化对策的旗手不能胆怯。”

  在2009年邻近产期时她在众院选举中第四次当选,在向新大臣进行交接时,她身穿孕妇装出现。其继任者福岛瑞穗问候她称“担心(交接工作)使您劳累,不过您看上去气色不错”,对此小渊不由得说出真心话称“其实很不容易”。大约两周后,她生下了第二个男孩。

  小渊作为“热爱国酒议员之会”的副会长,其酒量之大是众所周知的。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