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全球竞争力报告:印度连续5年下滑 列第71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消息:据斯里兰卡《科伦坡之页》网站3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当日发布的《2014-2015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南亚国家排名整体靠后,多年停滞不前,同东南亚国家的差距进一步扩大。

  《报告》称,在参与排名的144个国家和地区中,印度列第71位,斯里兰卡列第73位,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分列第102、103、109和129位。其中印度排名连续五年出现下滑,斯里兰卡也比去年下降了8个名次。

  同南亚国家中只有印度一国的排名在前半区相比,东南亚有五个国家的排名在前半区。两个区域在全球竞争力方面的差距正进一步扩大。瑞士连续六年位居榜首,新加坡和美国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中国排名第28位,在金砖国家中排名最高。

  《报告》的排名以全球竞争力指数为基础。这一指数包括制度、基础设施和宏观经济稳定性等12个竞争力因素。自1979年以来,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发布一份全球竞争力报告。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