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内阁大换血力度空前 5名女性入围创纪录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9-03 14:38:38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中午举行了第二次内阁的最后一次会议,接受全体内阁成员集体辞职。第二次改造内阁将于当天傍晚正式诞生。安倍已委托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下午2时宣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

安倍内阁共有18名内阁成员,这次更换的内阁成员总数达到12名,是日本历届内阁中更换阁僚人数最多的一次。

日本新闻获得的消息说,副总理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金融担当大臣甘利明、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红都已经获得留任。新的防卫大臣兼安全保障担当大臣,将由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委员长江渡聪德、小渊惠三前首相的女儿小渊优子将出任经济产业大臣。众议院议员山口俊一出任北方领土与冲绳问题兼科学技术担当大臣。望月义夫将取代石原伸晃出任环境大臣。

此次内阁改造,女性内阁成员达到5人,是历届内阁中女性阁僚最多的一次。除小渊优子出任经济产业大臣之外,高市早苗将出任总务大臣,参议院议员有村治子将出任少子化担当大臣。松岛绿将出任法务大臣,山口理恵子将出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和防灾大臣。前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将出任厚生劳动大臣。西川公也将出任农林水产大臣。竹下登原首相的儿子足下亘出任复兴大臣。最关注的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已经最终被确定担任地方创生大臣。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安倍改组内阁前持续执政617天刷新最长纪录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