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改组内阁5名女性入围 为史上最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进行了其二次上台以来的首次内阁改组,18名阁僚中包含5名女性,与2001年的第一届小泉内阁女阁僚人数一致,并列成为女性入阁人数最多的内阁。

  本次入阁的5位女性中,前少子化担当大臣小渊优子将任经济产业担当大臣,高市早苗担任总务大臣,松岛绿担任法务大臣,有村志子担任女性活跃与育儿支援担当大臣,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则由山谷惠理子担任。

  这是2012年12月安倍第二次担任日本首相后,首次正式进行人事调整。从安倍上任到9月3日的617天里,没有更换过一个内阁成员。对此曾有分析指出,安倍此次积极任用女性入阁,其目的也是为了强调他所推崇的积极鼓励女性参加工作的战略,同时也希望通过女性阁僚吸引更多的女性选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曾表示,积极推进政策,让女性在社会中发挥作用,也是政府应尽的责任。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