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改组内阁前持续执政617天刷新最长纪录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9-03 14:31:36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2012年12月26日上台的第二次安倍内阁3日实施首次内阁改组。至此,安倍内阁在无一名阁僚换人的情况下持续执政617天,创下战后最长纪录。

截至3日,算上2006年9月第一次出任首相后执政的366天,安倍晋三的首相在职期间达到983天。执政时长在过去25年中超过了前首相桥本龙太郎的932天,仅次于小泉纯一郎的1980天。

历届自民党政府大多为消除党内不满而实施内阁改组。但安倍第二次出任首相后所组建的内阁一直保持高支持率,也未曝出阁僚被迫辞职之类显眼的丑闻,在无一名阁僚换人的情况下持续了约1年零8个月。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日的记者会上就创造战后执政最长纪录一事表示:“我觉得一路走来确实很顺利。但地方创生和安全保障等新课题已经显现,首相基于对各种问题的考量决定(改组内阁)。”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安倍内阁支持度首度跌破五成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