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济州岛招揽中国游客有方——访济州道知事禹瑾敏

新华网彭茜 宋成锋 2014-09-02 17:0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韩国济州5月29日电(记者彭茜 宋成锋)在韩国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济州岛,比比皆是的中文旅游指南、中文菜单和中文翻译,为日趋增多的中国游客提供了极大方便。

济州道知事禹瑾敏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济州岛近年着意吸引中国游客,多管其下,根据需要不断出台特色旅游产品和服务。

2013年,到访济州岛的中国游客达181.22万人次,在外籍游客中排名第一。禹瑾敏说,中国游客来济州有免签待遇,这大大方便了他们出行。同年,济州拓展国际航线,上海至济州航班增至每天6个。

济州道政府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设立了旅游宣传办公室,提供多种旅游信息。由于越来越多中国人选择到济州“个人自由行”,济州道政府便以上海为中心,举办有关说明会,制作了宣传册。方便中国人在济州自驾游的规定也在制订当中。

“为让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一直致力于在餐饮、住宿、景点、交通四大领域提升安全和服务,”禹瑾敏说。

 例如,机场及主要旅游服务处安排了中文翻译,无障碍巴士、主要道路及景点设置了中文标示牌,提供中文GPS导航。

 济州居民学中文的热情越来越高。济州道政府今年设立了中文体验学习馆,每年能为4000名居民和旅游业从业者提供学中文的机会。

 禹瑾敏特别提到,为方便更多中国游客,济州设立了“宝健路”。在这条繁华的步行街入口,济州岛守护神“石头爷爷”憨态可掬地迎客。街道两旁的160家商店,大多备有中文招牌、菜单等服务,中国游客可无障碍地步行体验济州。

 “宝健路设立之后,韩国人也喜欢光顾,已成为济州最繁华的街道之一。最近举办多种文化活动,还成了街头表演的最佳舞台,”禹瑾敏说。

 禹瑾敏强调,济州大力吸引游客并非以牺牲当地自然环境为代价。济州道环境政策的基调是“先保护、后开发”,以居民参与、环境经济整合、矛盾事先解决为原则。

 “济州特别法”将济州全域划分为绝对保护、相对保护和管理保护地区进行分别管理,力求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在韩国,济州率先采用环境资源总量管理系统,促进可持续性开发,防止过度开发。

 济州道在核准各种开发项目时,要求必须严格遵循环境政策基本法、废弃物管理法、大气环境保护法等相关环保法律。济州还在韩国率先引进生态面积率制度,要求在施工计划面积中,具有自然循环机能的土壤必须达到一定比例。

 在禹瑾敏看来,一个清洁、美丽、绿色的济州岛,是他们能够呈现给中国游客的最好礼物。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