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三星苹果市场份额丢失的背后

国际商报沈娟 2014-08-26 10: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星苹果市场份额丢失的背后

  国际数据公司IDC报告显示三星和苹果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份额同比去年有明显下降,评级机构惠誉也在新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不仅是已经看到的结果,明年三星和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还将继续下滑,这种趋势在新兴市场将表现得尤为明显。

  事实上,这种份额的下滑,不能从根本上说明三星和苹果的智能手机不受欢迎或者认可度下降,而是和这两家公司的市场定位有关。业内人士表示,造成三星、苹果这两大巨头和中国国产手机厂商此消彼长局面的原因,主要还是中国国产手机的低价位。惠誉在报告中称,低价机型将继续提高中国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蚕食两大巨头的市场份额。在价格比全球品牌影响力或先进技术更重要的市场上,零售价在100美元~300美元(约合人民币615元~1846元)的产品能提供三星、苹果等价格高得多的手机的大多数主要功能。

  GfK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从今年上半年线上市场情况看,1000元以下价格段的手机产品占到49%的市场份额,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6%;1500元~2500元价格段的产品占到22%的市场份额,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4%,这两者成为线上市场发展的主流价格区间。据了解,国产品牌手机在1500元~2500元价格区间多主推一些高配低价的手机,正是这部分产品推动了市场的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中国、印度这两大新兴市场占全球智能手机增长的60%,而要在这两个市场推广产品,单走高端路线明显不行。在新兴市场,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时,价格往往是第一考虑要素,高端市场定位必然会让三星和苹果丢失一大批消费群体,事实上他们也的确付出了丢失市场份额的代价。

  虽然苹果和三星在新兴市场的高端产品推广仍在继续,但这并不足以弥补其在低端产品市场的空白。如果彻底丢掉低端智能手机市场,这个发展战略无疑是有明显缺陷的。苹果此前推出iPhone5C曾经引发了一阵抢购热潮,似乎显示出其意图进军低端手机市场,但迄今为止,业内并没有看到苹果明确的表态。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