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卫组织:超120名医护人员在埃博拉疫情中丧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卫组织:超120名医护人员在埃博拉疫情中丧生

  资料图:在利比里亚蒙罗维亚的一个村庄,卫生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准备队一具尸体进行转移。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超过120名卫生工作者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中丧生,受到疫情影响的“医务人员人数是空前的”。

  世界卫生组织在声明中称,超过240名医护人员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工作时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并有超过120名人员已经因该疫情丧生。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25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对出现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国家实行的没有必要的飞行限制导致了应对疫情的专家和物资的流动受阻,并且对相关国家的经济构成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目前对进出埃博拉疫情国家的飞机施加限制,以及对来自这些国家的飞行器在邻国机场进行中转进行限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些措施是没有必要的。

  他表示有必要提醒公众,埃博拉病毒并不会通过空气接触传播,病毒也不太可能通过水或食物传播,而且一个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人在没有出现症状之前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埃博拉病毒只会通过直接接触病人的血液和其他体液传播。

  截至8月22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一共出现了2600多个病例,其中1400多人死亡。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