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责成总理再次组阁 法国经济连续两季零增长

国际在线专稿蔡菲菲 2014-08-26 10: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责成总理再次组阁 法国经济连续两季零增长

奥朗德收到瓦尔斯递交的内阁辞呈,随后要求瓦尔斯组建新的政府

  原标题:奥朗德责成总理再次组阁 法国经济连续两季零增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菲菲):法国政坛25日出现戏剧性变局,总理瓦尔斯当天向总统奥朗德递交政府辞呈,奥朗德随后责成其继续组建新一届政府。法国政府26日将宣布新一届政府内阁名单。

  法国总统府25日上午发表声明:“总统奥朗德收到总理瓦尔斯递交的内阁辞呈,随后要求瓦尔斯组建新的政府,以与总统为国家制定的发展方针保持一致。”公告表示,新一届政府成员将在26日正式宣布。25日下午,法国总理瓦尔斯分别召见了当前政府的18名内阁成员,听取各自“去或留”的意见。法国经济、生产振兴部部长蒙特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总理瓦尔斯给他自由。”法国文化部长当天也向总统致公开信,宣布自己将退出下届新内阁。法国左右多个在野党的党主席发表评论,指出目前执政党社会党已失去了在议会的多数席位,呼吁奥朗德尽快解散政府。

  今年4月,奥朗德任命瓦尔斯为新一任总理并重新组建内阁,这次法国总理提交内阁辞呈的决定是在其政府成员内部对奥朗德经济政策出现重大分歧后做出的。25日下午,法国经济部长蒙特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政府当前的紧缩与增税政策是令国内经济危机持续的原因。他和教育部长此前公开批评奥朗德的政策,认为奥朗德关于把国家经济引入正轨、找到增长办法和提高就业率的承诺并没有兑现,作为经济部长的他必须面对现实,找到另外一条解决的出路,政府需要对经济政策做出重大调整。与此同时,法国教育部长阿蒙也呼吁奥朗德的经济政策要有利于提高企业竞争力、通过减免税收提高家庭购买力。

  此外,法国议会目前正在筹备2015年度财政法案,奥朗德也准备在下周宣布有关住房、投资、行业准入等领域的改革措施。法国媒体评论认为,经济部长此时与奥朗德的改革路线“唱反调”正值经济政策的敏感时期,而今年4月刚刚上台的瓦尔斯政府“也将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最短暂的政府。”

  法国媒体指出,如果说奥朗德再次重组内阁的直接原因是其政府成员出现了分歧,那么深层原因就不得不提法国持续不振的经济表现了。法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法国二季度的GDP增长为零,这已是法国连续第二个季度经济零增长。财政部长萨班当天宣布下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2014年经济增速由此前预估的1%下调至约0.5%,2015年经济增长也不可能超过1%。法国今年也无法达到赤字降至3.8%的目标,赤字占GDP比例将超过4%。”

  最新民调显示,受累于经济困境,法国总统和总理的民意指数双双走低。总理瓦尔斯的满意度从今年四月走马上任时的58%直线下降到八月份的36%,而总统奥朗德的民意支持率已经降到谷底,目前仅为17%,这也是他从2012年5月上任以来的最低纪录。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