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右翼批东京都知事接中方印章 称或承认中日主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右翼批东京都知事接中方印章 称或承认中日主从

竹田恒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Topic News网站8月25日报道称,日本明治天皇玄孙、作家竹田恒泰23日在某视频网站上发表文章,对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4月访华时曾接受中方赠送印章的行为提出强烈批评,称“(舛添要一)简直愚蠢至极”。

  报道称,竹田恒泰在看到杂志相关媒体上刊登的一篇有关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在4月访华时,曾接受中日友好协会赠送印章的报道后,十分愤怒,称“舛添难道是卑弥呼吗?真像汉倭奴国王啊!舛添难道是在(向中国)朝贡吗?”,“别开玩笑了!还手啊!”

  文章中,竹田列举出了中国东汉时期的光武帝曾赐予当时的倭奴国王卑弥呼“汉倭奴国王金印”的历史,称“拿什么都行,就是不能拿印章”,“这会变成上下级关系的”,认为舛添要一此举可能被认为是承认中日两国“主从关系”的标志。

  据了解,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2014年2月就任东京都知事,对华态度友好,曾在中日关系处于低谷的情况下访华,相关专家称其是一位“能言善辩有思想”的政治家。而竹田恒泰出生于东京,政治思想激进,频频在日本电视上鼓吹参拜靖国神社,并多次在演讲中贬损中国,还把“妖魔化”中国的内容拼凑出一本书出版,连日本媒体都直言不讳地将其视为日本右倾化的代表。(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王欢)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