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福岛核电原站长海啸时不懂机器停运 称痛切反省

人民网 2014-08-25 12:2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福岛核电原站长海啸时不懂机器停运 称痛切反省

福岛核电原站长海啸时不懂机器停运 称痛切反省

吉田昌郎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时任站长吉田昌郎曾向日本政府的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称,自己未能掌握紧急备用冷却装置停止运转等重要信息,对此表示“痛切反省”。曾担任该电站站长的东京工业大学特任教授二见常夫表示,相关责任人应充分反省并加以改善。

  福岛第一核电站前站长吉田昌郎已于2013年7月去世。他在接受政府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问询调查时的证词被视为重要的事故验证资料。日本政府初步决定,最快将于下月公布这份证词。

  有资料显示,在出现堆芯熔毁现象的1号机组,紧急备用冷却装置在事发后不久就已停止运转,但吉田却迟迟不知道这一情况,未及时采取对策。吉田曾在接受调查时说:“对此表示痛切反省,不过,当时我并没有接到现场传来的警报。”

  事故发生后,3个反应堆相继陷入危险状况。吉田在证词中说:“3个反应堆均出现问题,各种信息蜂拥而至,必须逐一进行判断。这时候,脑子里已经乱成了一团。”吉田认为,各种信息和判断集中到一人身上,这样的事故应对体制存在很大的问题。

  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各种信息和判断汇集到时任站长吉田昌郎一人身上,由他集中处理。对此,曾担任该电站站长的东京工业大学特任教授二见常夫表示:“多个反应堆同时发生事故,情况极其严峻,这是通常的应急体制无法预料到的。6个核反应堆的各种信息蜂拥而至,排列先后顺序、筛选相关信息具有极大难度。无论是谁担任站长,都必须建立一个能够妥善应对的体制。”

  此外,二见常夫还表示:“目前,针对核电站技术的分析以及为防止事故再发而加强和改进设备成为讨论的重点,但我们必须态度诚恳地对企业构架、应急对策、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反省,并加以改善。”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