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综合消息:数名疫区工作人员及家属感染埃博拉

新华网刘石磊 施建国、张淼 杨旸、程光明 2014-08-25 12:07: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最近几日,数个新增埃博拉感染病例引起舆论关注,这些感染者分别来自英国、尼日利亚和世界卫生组织。

  英国卫生部2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一名在塞拉利昂工作的英国医务人员已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并已回国接受治疗。这名感染者目前并未感觉明显不适,不过医学专家评估后决定将其送回英国治疗。执行运送任务的是英国皇家空军一架经过专门改造的C17运输机。在抵达位于伦敦西部的皇家空军诺索尔特机场后,这名感染者被送入一家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英国卫生部表示,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不会公布感染者的具体信息。不过有英国媒体称,这名感染者是一名29岁男子,此前在塞拉利昂一家诊所提供志愿服务,曾密切接触埃博拉重症患者。

  英国卫生部医学专家约翰·沃森强调,目前埃博拉病毒给英国民众带来的整体风险仍然“非常低”。他说,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很成熟,并有大批专家作后盾,即使出现罕见的传染病疫情,也能妥善应对。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卫生防护部门主管保罗·科斯福德也表示,医疗机构将采取非常严格的防护措施,使英国运输和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的风险最小化。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奥涅布希·丘库日前说,该国新增两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这两位感染者的配偶都是医护人员,他们都曾密切接触一名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利比里亚官员索耶,并因此染病。如今这两名医护人员和索耶都已不治身亡。

  新增的这两名感染者是尼日利亚首次报告的间接接触感染病例。目前,与此次间接感染相关的其他人员均被密切观察。

  此外,世卫组织24日发表公报,确认该组织派往塞拉利昂的一名工作人员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公报说,这名工作人员目前正接受治疗。

  自此次埃博拉疫情在西非暴发以来,世卫组织已向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昂派遣了约400名工作人员。这也是世卫组织工作人员首次感染埃博拉病毒。

  据世卫组织通报,截至本月20日,西非地区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2615例,死亡1427人。另据该组织统计,近6个月来,共有225名医务人员被查出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约130人死亡。(综合新华社驻伦敦记者刘石磊,驻日内瓦记者施建国、张淼,驻阿布贾记者杨旸、程光明报道)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