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从“冰桶挑战”透视美国慈善业

新华网李大玖 2014-08-25 11: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从“冰桶挑战”透视美国慈善业

  据参考消息8月25日报道 “冰桶挑战”是一项带玩笑性质的慈善活动,拜互联网迅速传播所赐,该活动参与者以几何级数不断翻番,如今已是美国各大社交网站的热门话题。在“要么淋冰水,要么捐款”的公开挑战下,许多名人积极加盟,从7月29日至8月2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美国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英文缩写为ALS,俗称渐冻人症)协会已收到捐款533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捐款仅110万美元。

  进展顺利欢迎中国人捐款

  ALS协会公关部主任格雷格·卡什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冰桶挑战”最初在一些体育运动员中流行,也曾经用于癌症等慈善筹款活动。为ALS协会筹款的“冰桶挑战”活动始于7月中旬。

  7月15日,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今日秀》节目中播出淋冰水和向他人挑战的镜头使得这项活动引起了公众关注。此后,体育界患有渐冻人症的运动员、患者亲友及ALS协会的志愿者们纷纷参加。微软的比尔·盖茨、脸谱网的扎克伯格与桑德伯格、亚马逊的贝索斯、苹果的库克以及肯尼迪家族成员、前总统小布什等纷纷公开发表浇冰水的视频,极大地拓展了该活动影响力。

  卡什说,该活动要求参与者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可以通过视频公开点名其他人接力参与这一活动。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渐冻人症捐款。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知道这种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病人的目的。

  卡什称目前捐款活动进行得很顺利,但她不愿意回答关于收到多少来自中国捐款的问题。她表示,非常欢迎中国人加入冰桶挑战活动,捐款没有最低额度限制,并非像网络上流传的必须捐100美元。任何人都可以到该协会网站直接捐款。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美国出现了反对冰桶挑战的声音。一些干旱地区的人反对浪费水,另一方面,日前肯塔基州的一场大型“冰桶挑战”出现事故,消防车在帮助大学生进行淋冰水后,消防梯不慎触碰到高压电线,导致4名消防员受伤入院。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