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畸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25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8月24日报道】题:福岛30万儿童中104人确诊或疑似罹患甲状腺癌

  在针对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遭受辐射儿童的甲状腺受损影响进行的调查中,接受诊断的约30万名儿童中有104人被确诊为罹患或疑似罹患甲状腺癌。福岛县政府认为难以将此视为是受到辐射的影响。

  接受甲状腺检查的对象为事故发生时年龄在18岁以下的县民。检查结果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

  在104人中,确诊病例57个,良性1人。这104人在事故发生时的平均年龄为14.8岁,男性36人,女性68人。肿瘤大小约为5毫米至41毫米,平均为14毫米。

  按此计算,包括疑似病例在内,甲状腺癌发病率为每10万人超过30例。事故发生前,据宫城县等地进行的登记显示,16岁到19岁年龄段甲状腺癌发病率为每10万人1.7例。相比之下,此次福岛县进行的统计显示癌症发病率异常偏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