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女性为何会加入“伊斯兰国”? 保护自身是原因

新华国际尼米·高里纳森 2014-08-25 11:1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25日报道【美国《外交》双月刊网站8月21日文章】题:“伊斯兰国”的女性———了解和对抗女性极端主义(作者尼米·高里纳森)

  有报道称,在“伊斯兰国”,女性组建了自己的一个旅,这令专家们感到困惑以及担忧。在很多人看来,女性作为暴力极端主义者的想法似乎自相矛盾。女性究竟为什么会想要加入一场公然压迫她们的政治斗争呢?

  该问题的提出者做了两个假定,第一是女性本性上比男性更爱好和平;第二是参加武装叛乱的女性不过是一场男性游戏中的炮灰,她们愚蠢地为了一场对自己并没有好处的运动而战斗。“伊斯兰国”的女性证明,这两个假定都是错的。

   参与暴力无关性别

  为了解“伊斯兰国”的女性及其动机,我们可以将她们置于历史背景之中,将她们与萨尔瓦多、厄立特里亚、尼泊尔、秘鲁和斯里兰卡自愿加入暴力团体和民兵队伍的大批女性———她们有的甚至担任高层军官———放在一起考虑。在这些例子中,女性参与的根本原因都与男性相同。生活在十分保守的社会空间中,她们的民族、宗教或政治身份经常面临威胁,说服她们拿起武器的通常是这些威胁,而不是任何根植于性别的不满。

  “伊斯兰国”尤为残忍的暴力行为可能掩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伊拉克的冲突也根植于身份:从根本上说,这场斗争是逊尼派与什叶派穆斯林之间的一场派系斗争,若干规模更小的少数群体被夹在中间。这样我们就能够理解为什么“伊斯兰国”全部由女性组成的汉萨阿旅在征兵时大大依赖身份政治,以感到自己身为逊尼派穆斯林受到压迫的年轻女性为目标。

  如果决策者无视这些动机,仅将女性武装分子看作男性领导的工具,那么他们将发现防止女性极端主义很难。如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主任简·哈曼在最近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所说,对抗激进言论需要了解激进分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