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黑人男子被警察勒死 引发纽约数千人示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纽约斯塔滕岛黑人加纳上月被警察用锁喉方式拘捕,导致心脏病发死亡。事件本已平息,但由于近日密苏里州黑人青年布朗被杀案引起全国关注,纽约市2500人再次示威,抗议警察勒死这名黑人男子。

  43岁的埃里克·加纳(Eric Garner)是6名孩子的父亲,今年7月17日,他因疑似售卖香烟并反抗拘捕,被数名白人警察按倒在地。

  一段目击者录影片段显示,警察紧紧勒住加纳的脖子。加纳身体肥胖并患有哮喘病,他不断说自己喘不上气,后来便失去知觉,在被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其因心脏病发死亡。

  纽约市法医局将这起案件列为杀人案处理。加纳的死在纽约市引起强烈反响,并发生数次抗议游行,情况与费格森黑人青年被杀引发的浪潮相似。有些人手持横幅,上面写道“黑人的命也是命”;有些人高呼,要为加纳和布朗寻求正义,到加纳遇害现场献花。

  游行由当地民权领袖沙普顿牧师主持,沙普顿起程时呼吁游行人士克制,同时重申要求联邦调查局(FBI)介入调查。他告诉人群:“我们会胜利的。”他在加纳的遗孀和几个孩子的陪同下前行,他表示:“她们不会独自流泪。”

  许多商店整日闭门休业,害怕抗议活动会演变成同弗格森镇暴力事件一样。

  加纳遗孀带同小孩出席游行。加纳的一名孩子埃丽卡感谢这些抗议人群的参与,她说“我的父亲现在一定很骄傲。”

  示威者要求将涉案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Daniel Pantaleo)控上法庭,一些人则高喊“举起手来,别开枪”,这也是弗格森镇抗议者的主要口号。潘塔莱奥在案发后被停职。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