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被洪水淹没古城因水库水位骤降重见天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4日报道,由于俄罗斯雷宾斯克水库的水位急剧下降,其下游此前被洪水淹没的莫洛加古城得以重见天日。

  据悉,莫洛加古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曾经是波罗的海和亚洲之间的主要贸易站。1935年,为建造雷宾斯克水库及水电站,苏联政府决定搬迁当地的居民,因此13万居民被迫迁离莫洛加古城。到了40年代,这座古城逐渐被淹没。据悉,当时有近300人拒绝搬迁,后来随古城一起沉入库底。

  据报道,古城居民搬迁后,每年都会到此祈祷,并向水中抛献花圈。今年,受暖冬和酷暑的影响,该水库水位急剧下降,古城残余的大教堂以及周围的街道渐渐浮出水面。

  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古城原居民尼古拉17岁时被迫搬迁,水库管理局允许他重访古城。在此过程中,尼古拉向记者讲述了古城原貌,并向教堂旧址前的航海标志献花以示纪念。(实习编译:秦薇 审稿:聂鲁彬)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