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国会议员考察团参观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

新华网 王建、闫睿 2014-08-15 18: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韩国国会议员等组成的60人考察团15日来华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并在这里观看了由中韩两国联合举办的“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图片展。

  “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图片展由韩国白冶金佐镇将军纪念事业会、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等共同举办,中韩联合展出了由韩国提供的50余幅历史图片,这些图片清晰地记录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

  参与考察的韩国国会议员金乙东说,“8·15”日本投降日对于中韩两国人民有着难以磨灭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谨记历史痛处,紧密联合起来,让全世界人民都了解侵略者的罪行。

  韩国国会议员抗日遗址考察团团长薛勋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罪行板上钉钉,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是深刻记录侵略罪行的证明,中韩两国要齐心协力,让全世界人民看到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避免重蹈覆辙。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代表史詠说,731遗址是反人类罪行的有力证明,在此举办“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图片展,就是为了敦促日本政府正确对待历史。

  韩国参观者金正夏第一次来到哈尔滨,便和33名同伴一起,直奔侵华日军第731部队遗址。“铁的事实摆在这里,这种残酷简直难以想象,我希望再也不要发生这样的事情。”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说,这次中韩两国联合举办图片展,就是要把日本侵略者罪行公之于世,在缅怀遇难者的同时让年轻人了解真相、铭记历史,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记者 王建、闫睿)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