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元区经济停滞 “火车头”萎缩或零增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15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欧元区18个国家的经济出现停滞。在经历了一年低速增长之后,欧盟14日表示,欧元区各国经济今年4月到6月出现零增长。

  报道说,欧元区最大的三个经济体没有出现增长,其中“火车头”德国和意大利经济萎缩0.2%,法国经济增长为零。

  欧元区是世界最大的共同经济体。但是,欧元区面临高失业率和消费者物价上涨的问题。目前,物价上涨的水平还不到欧洲央行争取达到的通胀目标的1/4。另外,俄罗斯干预乌克兰东部局势而引发的政治和军事动荡,也是欧元区面临的问题之一。

  欧元区停滞的经济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和英国的经济状况形成鲜明对照。英国不使用欧元,而继续使用英镑。尽管自2008年和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美国和英国的经济起伏不定,但一直处于增势。目前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仍比其六年前金融危机爆发之前的最好时期低2.4%。(老任)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