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韩贸易合作区落户青岛 将实现货币互换离区免税

中国新闻网赵玥博 2014-08-15 14: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青岛8月15日电 (赵玥博)15日,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在青岛市黄岛新区正式启动。青岛市政府方面表示,青岛市已出台“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把青岛打造成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城市、中韩高端产业合作聚集城市、东北亚国际航运物流枢纽港城市,并与韩国创新研发领域开展高端合作园区。

  今年7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韩国期间,两国领导人就扩大战略性经贸和产业合作,并争取年底前达成中韩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共识。青岛市政府方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韩贸易合作区的启动,是此次国事访问的成果落地。”

  青岛中韩合作区所在的黄岛新区刚刚获批成为第九个中国国家级新区,是青岛对韩合作的中心区域,并定位规划建设青岛中韩创新产业园,根据规划,一期启动面积为3.76平方公里。山东省政府方面表示,在青岛设立中韩创新产业园,将着力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平台、中韩产业合作高地、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韩经贸交流会展中心。

  根据规划,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将突出以贸易便利化为中心的中韩创新合作,重点在AEO互认、金融合作、服务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开展先行先试,同时突出健康产业和蓝色海洋经济发展,打造中韩新产业聚集区。

  “对于突出人员往来将自由化和便利化,力争在会议、会展、商务及旅行便利、离区免税、货币互换、自驾旅游等政策上争取先行先试。”青岛黄岛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贸易合作区将突出以中韩优秀文化为重心的中韩人文交流,开展与韩国在影视、动漫、创意设计、会展等文化领域的合作。突出以绿色智慧生活为特色的中韩生态化示范城u-city。

  会上,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分别与韩国的商贸机构代表KOTRA、政府机构代表庆尚南道、金融机构代表韩亚银行等签订了青岛中韩贸易合作区发展谅解备忘录。

  青岛与韩国地缘相近,人员往来频繁,目前韩国已成为青岛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2014年6月底,韩国累计在青投资项目11513个,合同外资243.4亿美元,实际外资149亿美元,分别占青岛市历年累计外商投资比重的46.8%、28.8%和28.4%。青岛与韩国进出口贸易总额已经突破85亿美元。(完)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