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总统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历史认识

新华网张青 2014-08-15 13:3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首尔8月15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在首尔出席光复节69周年纪念活动时,要求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并呼吁朝鲜响应韩国政府提议的韩朝高层会晤。

  朴槿惠说,明年是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了建立面向未来的友好合作发展关系,两国必须努力治疗历史遗留的伤痛。

  朴槿惠说,日本部分政客不断做出离间、伤害两国人民感情的事。韩国政府多次敦促日本领导人纠正错误的历史认识,特别是希望日本政府能在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在世时为她们采取必要的措施。只有在解决好这些问题的前提下,韩日关系才能取得良好发展。

  关于韩朝关系,朴槿惠表示,韩朝双方应通过对话跨越对立和痛苦的历史,共同面向和平和幸福的未来。她说,希望朝鲜积极响应韩国政府提议的南北高层会晤,为韩朝双方创造建设性的对话契机。

  朴槿惠表示愿意同朝鲜加强多领域合作,提议朝鲜派团参加将于10月在韩国举行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11日向朝鲜提议于19日在板门店举行南北高层会晤,以讨论南北离散家属团聚等事宜。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获得解放,这一天在朝鲜半岛被称为“光复节”。韩国和朝鲜每年在这一天都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