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 美俄在联合国“打嘴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 美俄在联合国“打嘴仗”

资料图:乌克兰政府军持续炮击顿涅茨克,当地大量居民公寓被损严重。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5日,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呼吁采取紧急措施,缓解乌克兰东部的人道主义危机,美国则指责俄方应该为这种现状负责。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称,乌克兰政府无视平民的困境,称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是“灾难性的”,并呼吁联合国机构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他表示,俄方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以改善乌克兰东部的局势。

  针对俄方的诉求,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称,联合国机构已经在乌克兰展开了行动,对缺乏干净的水、电和医疗救助的平民进行援助,并称俄方有能力阻止这一切,并要求俄罗斯停止“煽动紧张局势”的行为。

  此前,乌克兰顿涅茨克市民间武装声称,该市在乌军围攻下停水停电,面临人道危机。

  联合国难民署称,随着乌克兰东部局势的继续恶化,联合国难民署8月5日预计,冲突目前已导致超过11.7万人沦为内部流离失所者;在过去7天就有6200多人被迫逃离家园;与此同时,截至8月1日,约有16.8万人跨越边境、前往俄罗斯寻求庇护。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