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经济回暖 日本人事院时隔7年建议为公务员加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4日报道,日本人事院决定向内阁和国会建议上调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普通职务的月薪和奖金。这将是7年来人事院首次建议为公务员加薪。

  其原因是随着日本经济回暖,以大企业为中心的民营企业的薪资水平出现改善。人事院最早将于8月7日提出加薪建议。

  在2014年日本春季的劳资谈判中,部分大企业和中小企业提高基本工资的动态出现扩大,夏季奖金也呈增加趋势。人事院实施的民营企业薪资实态调查也显示民营企业员工的薪资高于国家公务员,因此认为应该提议为公务员加薪。

  加薪建议中将包括“薪资制度综合调整”的内容,即调整各地区间和各年龄段公务员的薪资分配。为了缩小各地区公务员与民营企业员工薪资水平的差距,将把基本工资下调2%左右。另一方面,将根据工作地增加地区补贴,在东京等地工作的公务员的薪资将保持当前的水平。此外,还计划加入控制55岁以上公务员薪资的内容。

  日本人事院自2008年度开始一直建议下调公务员的月薪和奖金。2010年,日本国家公务员的奖金发放月数为3.95个月,低于4个月,之后一直维持不变。

  日本国家公务员的薪资水平由日本政府在考虑人事院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将在秋季的临时国会上提出相关法案。预计政府将在讨论是否接受人事院建议的基础上,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修正案。

  日本人事院每年会调查民营企业的薪资水平,然后向内阁和国会提出调整公务员薪资的人事院建议,目的是避免官民之间的薪资出现差别。具有为受到争议权(罢工权)等限制的国家公务员维护基本劳动权益的功能。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