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称埃博拉病毒对欧洲不会构成威胁

中国网周子莹 2014-08-04 15:1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8月4日讯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1日报道,目前埃博拉病毒情况越来越严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捐赠一亿美元来应对,美国也发布了避免前往西非的警告,虽然病毒可能会到达欧洲,但有许多专家表示埃博拉病毒对欧洲不会构成威胁。

  据悉,一名美国的工作人员在飞往拉各斯几天之后成为了尼日利亚首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随后死亡。但是,如果他乘坐航班的目的地是他的家乡明尼苏达州或者其他的欧洲国家又会发生什么呢?专家承认这种可怕的病毒来自非洲的可能性是真的,虽然西方国家一直在采取健康和隔离措施阻隔这种五个月前就在那片黑色大路上盛行的疾病。

  国家生物技术中心的病毒专家路易斯表示:“这种病毒有14天的潜伏期,在这段期间患者没有任何症状,但是这种病毒蔓延的危险是非常低的,因为西方国家已经建立计划来控制病毒”。路易斯的想法和卡洛斯三世研究所科学家桑切斯的想法不谋而合,桑切斯表示:“埃博拉病毒在我们的环境中盛行是非常困难的,可能会有感染的旅行者来我们这,但是这里的人都经常被提醒,所以知道控制疫情爆发的唯一途径就是隔离患者”。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疾病控制中心都认为这种疾病对全球不会构成威胁,相比于遥远的非洲,埃博拉病毒对于那些非洲邻国风险要大的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埃博拉病毒在经过科纳克里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加上尼日利亚)的途中,已经夺走了729人的声明并使1323人感染;面对着如此严峻的情况,一些国际组织正在撤回不是非常必要的志愿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不久前发出警告,其中要求美国人避免前往西非区域,“这种做法除了可以避免感染的风险,也可以帮助这些国家控制疫情”,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汤姆·弗里登表示。

  据悉,埃博拉病毒对人类来说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且非常危险的病毒,具有50%到90%的死亡率,虽然路易斯说明了死亡率,但是具体的死亡率取决于病毒的变体和个体的免疫状态。此外,奇怪的是,埃博拉是一种传播错误的病毒,“如果我们把它和流感病毒进行比较,就会发现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染的,而埃博拉则是通过接触传染的,所以流感病毒更容易被传播,问题在于,流感的死亡率低于2%,而埃博拉病的的死亡率则高的多”,病毒学家表示。

  那么为什么疫情在西非如此失控?据路易斯表示,一个主要的原因是这些患者居多的地区对于得病死亡者有非常不好的丧葬习俗。虽然卫生局已经发出对这些习俗(对死者擦洗、拥抱以及亲吻)发出警告,但是对于当地的人来说这种习惯已经根深蒂固,很难彻底消除。

  此外,这些非洲国家没有像西方国家那样的针对措施,因此病毒在医疗机构传播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些患者应该呆在配有空调过滤器的房间里,并且保持房间负气压来保证空气只进不出,但是这种方法非常昂贵,所以当地医院并没有这些设施”,高级科学研究委员会的调查员表示。卡洛斯三世研究所的负责人桑切斯还补充了几条的埃博拉病毒扩散如此快的原因:“此次疫情发生的地区非常接近几个国家的边界交界处,不同于其他只影响一些小城镇的疫情,这次疫情发生在人口非常多的城市中心”。

  当谈到治愈这种疾病时,一个很大的障碍就是有极少数的实验室可以用来研究埃博拉病毒,例如西班牙一个都没有,德国有两个,法国只有一个,这使得研究这种病毒非常困难。桑切斯表示:“和艾滋病毒相比,埃博拉病毒几乎是未知的”。

  对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有什么选择呢?首先就是疫苗,虽然疫苗已经被研究,但是尚未得到批准(美国宣布9月将开始测试疫苗),但问题是为了检查疫苗是否适用于人类,必须先接种疫苗,然后再注射病毒,但是这引起了许多伦理问题,因为如果疫苗无效,接种的人就会死亡。

  第二种是抗体疗法,即给予患者感染的血清病毒,这种方法已经使8个患者中的7人得救,但是这种方法很难实施,因为感染疾病却没死亡的患者很少。第三种则是抗病毒药物,目前还没有发现有效果。

  当患者感受到埃博拉病毒的初期症状(发热、肌肉酸痛、头痛、咽喉痛、呕吐和腹泻等等)应该做什么呢?首先必须进医院的隔离病房并保持合适的温度。“例如,在印度很多人都因为感染埃博拉腹泻而死,但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欧洲,因为在医院里他们会为病人安置滴管避免脱水而死”,路易斯表示。或许这就是关键:埃博拉病毒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并不会构成威胁,而恰恰发达国家才有进行研究的方法,现实情况是重大疫情都发生在非洲,而且都是经济条件差的地区。(实习编译:周子莹)

 
山东郯城一河湾出现大面积死鱼 辽宁考生家长教育厅门前集体下跪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