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国民议会会议再度推迟 短期内或难组建新政府

国际在线钟正杰、黄元鹏 2014-07-14 09:10: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伊拉克国民议会会议再度推迟 短期内或难以组建新政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钟正杰、黄元鹏):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13日召开第二次会议,但依然未能就新议长人选达成一致,会议将于15日继续举行。有议员认为,下一次会议或能选出新议长,但是在短期内组建新政府依然有着较大的困难。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3日遭遇两年多来最大的一次沙尘暴,漫天黄沙以及呼啸而过的大风使得很多民众都躲在家中不愿出门。不少民众甚至觉得,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可能会影响当天的议会会议举行。不过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对巴格达的议会议员产生多大的影响,伊拉克国民议会第二次会议于13号中午顺利举行,328名议员中有233人出席了会议,与会人数超过了半数,但大部分库尔德方面的议员缺席了会议。由于各政治团体在议长等领导人的人选方面依然分歧严重,主持会议的代理议长迈赫迪·哈菲兹在会议只进行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就宣布休会,并表示会议将于15日继续举行。

  有媒体认为,库尔德议员的大量缺席导致会议再度推迟,然而来自逊尼派的议员瓦赫达·朱玛丽女士告诉记者,13日会议中,各党派和库尔德方面之间就副议长的两个人选依然存在争议,从而导致了会议的再度推迟。“部分库尔德议员的缺席并没有影响选举,因为今天已经有超过百分之70的议员出席了会议,可以进行正常的选举。库尔德方面说沙尘暴使得飞机不能起飞,导致他们无法出席会议,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借口,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们在副议长人选上和其他党派有着不同意见。”

  来自什叶派“法治国家联盟”的议员穆罕默德·卡阿比指出,库尔德方面是由于对逊尼派所推荐的新议长人选表示不满,才借口天气原因缺席会议。穆罕默德同时表示,15日的会议可能会取得一定的进展。“对议长和两个副议长的人选问题上,各政治团体之间都有着分歧,逊尼派推选萨利姆·贾布里为新一任议长,而库尔德内部可能对此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借口天气原因缺席今天的会议。不过我认为后天的会议将会选举出新议长和两个副议长。”

  尽管穆罕默德对后天的第三次会议充满信心,但是在谈及新政府组建的问题时,他依然忧心忡忡。“我认为并不可能在近期组建新政府,新政府的组建可能会推迟。当然新政府依然会包括各政党各派别,只是我认为新政府可能并不强势。”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