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市场带旺全球酒店销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市场带旺全球酒店销售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地区总裁 高思盟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受政府多项抑制公款消费的政策影响,高端酒店、高档烟酒等相关企业业绩显著下滑,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个好的现象,社会消费没有停止,中国消费者在填补这个空缺

  近年来,中国旅游业朝着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持续增长。据统计,2013年中国居民人均出游达2.5次,中国旅游消费近3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超过12%,旅游业对住宿业的贡献率超过90%。

  当一个市场被广泛认可时,集中建酒店、新增酒店数量过多的问题不可避免。以海南为例,尤其是三亚的高端酒店,的确存在供大于求。旅游业发展带来了酒店客房数量的增长,也考验着机场、公路等旅游基础设施。

  供应可以创造需求,消费将化解产能过剩。在三亚海棠湾,亚洲最大的免税购物城、海洋主题公园、影城等项目正在兴起,各具特色的酒店将提供不一样的产品,给游客别样的体验,从而拉动需求。

  几年前,如果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建一个万豪品牌酒店,我们觉得没问题。可当我们到一个二线城市,相关人员指着一片空地说要建中央商务区(CBD),旁边要建一个高端酒店,能否与我们合作时,我们则持怀疑态度。可没过几年,那个地方真的建成了CBD,商场、剧院拔地而起。为此,我们重新调整了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原先不被考虑的城市重新被审视。

  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中国酒店市场潜力巨大,二、三线旅游城市有更大发展空间。酒店在新的城市选址一方面是跟随中国游客的脚步,另一方面则是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国际航空公司在中国二、三线城市铺设网点。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受政府多项抑制公款消费的政策影响,高端酒店、高档烟酒等相关企业业绩显著下滑,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个好的现象,社会消费没有停止,中国消费者在填补这个空缺。

  未来五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将超过2.5万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超过5亿人次。中国人喜欢哪里、希望去哪里,哪里就有可能变为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万豪国际集团三年内在亚洲的酒店阵容将扩大超过一倍,其中近半位于中国,中国已经成为集团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在中国加速铺开旗下品牌,可以带旺集团全球的酒店销售,这是众多酒店业国际品牌积极发展中国市场的重要动力。(本报记者黄晓慧整理)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