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达成协议终结暴力 反对派仍有不满继续扎营

2014-02-23 1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示威者不满

乌克兰暴力冲突虽然告一段落,但反对派仍然不满。他们用嘘声迎接签署协议的反对派领导人,继续在独立广场上扎营不愿离开。他们还抬着一口装有一名冲突死者的棺材,穿过独立广场;人们随之高呼:“英雄不死!恶棍下台!”

一名绰号为“班德拉”的反对派组织“人民自卫”的成员还走上讲台,打断反对派领袖的讲话,要求亚努科维奇立即下台,否则将诉诸武力。“班德拉”说:“我代表我的组织,如果你们(反对派领袖)不发表声明,要求亚努科维奇明天上午10点之前下台,我发誓我们会拿起武器。”有人支持“班德拉”说:“我赞成他武力攻打亚努科维奇的想法,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怕,我们已经做好赴死的准备了。”

***国际反应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电话电话商讨乌克兰局势,认为应立即实行协议内容。普京还表示愿意参与政策落实过程。

白宫欢迎协议,称赞“勇敢的反对派领袖认清妥协的需要”。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称 “乌克兰好妥协”将为“改革和入欧”铺平道路。

法国、德国和波兰三国外交部长20日前往基辅,会见乌克兰冲突双方,从中斡旋,并作为证人在协议上签名。俄罗斯特使弗拉基米尔•卢金却没有签名,承认俄罗斯在外交方面落后欧洲。卢金说:“欧盟代表自有一套,非常有效。他们开启了谈判。我们随后加入,但不太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