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大赦法”生效 抗议者已撤离政府办公楼

2014-02-18 09:15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大赦法”生效 抗议者已撤离政府办公楼

当地时间2014年2月8日,在乌克兰基辅独立广场内,男子身着跳跳虎和小黄人服装参加抗议。

鉴于乌克兰抗议者履行了大赦法所规定的条件,乌克兰总检察院宣布,关于赦免抗议活动中违法者的法律2月17日起生效。

乌克兰议会1月29日通过了《关于消除不良后果及不准迫害和惩处与举行和平集会期间发生的事件有牵连的人之法律》。该法律普遍被简称为“大赦法”。议会通过该法律时附加的条件是,如果抗议者2月17日前撤离在首都和其他地方占领的政府办公楼及某些街道,法律便从2月17日起生效。

为促使抗议活动参加者如期履行“大赦法”的要求,乌克兰当局14日将在抗议活动期间拘捕的234人全部释放。在欧安组织斡旋下,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抗议者16日撤离占领了两个半月的市政府大楼,4个州的抗议者也于当天解除了对州政府办公楼的封锁或占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乌克兰 大赦法 生效 抗议者 撤离 政府 办公楼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