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中非共和国危机迅速恶化 潘基文提出六点行动建议

2014-02-21 1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非共和国危机迅速恶化 潘基文提出六点行动建议
2014年2月2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安理会会议后对媒体讲话。潘基文当天向安理会提出解决迅速恶化的中非共和国危机的六点建议,其中包括呼吁非盟和法国立即向中非增派至少3000名军人和警察,以遏制暴力、保护平民。(图片来源:新华社)

潘基文就此提出了六点行动建议。首先,他要求非盟和法国迅速向中非共和国增派至少3000名士兵和警察;其次,建议所有驻地国际部队得到协调一致的统一指挥和部署,把防控暴力、保护平民和防止进一步的流离失所列为优先工作事项;第三,呼吁为非洲国家的维和部队在未来六个月提供3800万美元的后勤和财政支持;第四,倡议为中非共和国政府迅速提供切实的支持,以帮助其恢复最基本的运作能力;第五,呼吁加快政治与和解进程,防止族群关系的进一步磨损,以便为结束冲突打下基础;最后,潘基文呼吁捐助方慷慨解囊,为一直面临经费短缺难题的中非共和国人道主义行动提供善款支援。

此外,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负责安全和安保事务的助理秘书长马布兰加、非洲联盟政治事务专员阿卜杜拉希于2月18日至20日间对中非共和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联合考察。

刚刚结束此行的西迪贝2月20日表示,由包括他本人在内的联合国及非盟官员组成的联合考察团成员,目睹了中非共和国民众身处宗派冲突的阴影之下,深受暴力影响的数十万流离失所者在“绝望的”境地之中艰难挣扎。西迪贝强调,中非共和国民众所遭受的痛苦和磨难必须结束,国际社会必须确保流离失所平民拥有最低限度的安全保障,以使他们能够重返家园而无须恐惧更多的暴力。

过去几十年中,中非共和国政局长期动荡,曾发生多次政变和兵变。自2013年12月5日起,首都班吉持续发生暴力冲突,导致数百人死亡,数十万平民被迫流离失所。此外,在距首都班吉约400公里的博桑戈阿,信仰伊斯兰教的前“塞雷卡”武装人员以及由基督教徒组成的武装组织“反巴拉卡武装力量”借机分别针对基督教和穆斯林社区发动袭击,致使该国安全、人道和人权局势进一步恶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