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中非共和国危机迅速恶化 潘基文提出六点行动建议

2014-02-21 1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非共和国危机迅速恶化 潘基文提出六点行动建议

2013年12月8日,在中非共和国博森贝莱一处法国军队营地,当地儿童将手伸进蓝色的帐房讨要饼干。(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2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中非共和国政治危机举行公开辩论。潘基文秘书长与会并发表讲话,称危急局势已经达到令人不安的程度,迫切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干预行动,并为此特别提出了六点建议,其中包括要求非盟和法国迅速向中非共和国增派至少3000名士兵和警察。

综合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潘基文20日在安理会发言指出,目前仍在持续发酵的中非共和国危机是对整个国际社会以及人类良知的考验。在过去短短一年,我们接连目睹了暴力推翻政府、国家机构瘫痪、社会陷入无法无天状态、教派族裔冲突不断等一系列问题。该国现有超过250万人口、超过总人口的一半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救援,将近100万人流离失所,大批无辜平民、尤其是穆斯林教徒遭到蓄意攻击和杀戮,由此在几代人心中埋下了仇恨、冲突和动荡的种子。

潘基文表示,尽管非洲联盟和法国政府先后出兵中非共和国,以帮助制止暴力冲突,但相关行动需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的支援,而且持续的暴力在规模以及地理广度上也已超出了现有国际部队的干预能力。

潘基文说,需要采取全面、协同一致的整体应对行动,来化解当前错综复杂的安全、人道主义、人权和政治危机。“联合国正在与非盟、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欧盟、世界银行等伙伴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但如果不进一步采取行动,立即结束暴力犯罪、社区破坏以及大规模流离失所,我们的努力终将徒劳无功。我将于近日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就派遣维和特派团行动提出建议,但即便获得授权,特派团的组建和部署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国际社会必须现在就采取果断行动,避免危机局势进一步恶化、升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