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中非共和国内乱升级 法国将增兵400人

2014-02-16 09: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4日报道,法国决定向中非共和国增兵400人,使其在中非的驻兵总数增加至2000人。

中非共和国的种族和宗教暴力冲突已经持续一年有余,造成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法国2013年12月开始向中非共和国派遣地面部队,与非洲各国大约5500名军人协同干预中非局势。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呼吁联合国加速部署维和人员,并敦促欧盟尽快部署500名士兵。奥朗德发布声明称:“我们要向与和平为敌的人开战,那些犯下暴行的罪犯不会逍遥法外。”

中非共和国境内基督教武装人员宣称,要向穆斯林此前的暴行复仇,并于最近几周加强攻势。成千上万穆斯林被迫外逃。“大赦国际”组织称中非共和国正在上演“种族清洗”,但该国总统则予以否认,表示这只是安全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曾表示中非共和国的暴力局势在恶化,担忧这会演变成种族灭绝。鉴于目前国际社会对中非局势的响应“与局势严重性不相匹配”,潘基文希望法国考虑增派部队。潘基文此前曾表示,中非共和国需要9000名军人和1700名警察。

负责从喀麦隆往中非空运物资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中非共和国约有130万人需要援助,占该国总人口四分之一。中非共和国曾经是法国殖民地,黄金、钻石等自然资源丰富。不过,该国数十年来持续动荡,大多数民众尚处于贫困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