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难民署:中非共和国冲突致近百万人流离失所

2014-01-04 1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联合国电台网1月3日报道,过去一个月以来,非洲内陆国家中非共和国局势持续动荡。联合国难民署1月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国内流离失所者人数已超过90万,仅首都班吉就有51.2万人无家可归。

难民署发言人巴巴尔·俾路支(Babar Baloch)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非共和国的人道局势愈发严峻,冲突导致的内部流离失所者人数已增至93.5万,其中近60%为儿童,而安全局势不稳定使得人道救援行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俾路支说:“难民署工作人员的报告显示,由于害怕遭到新一轮袭击,(中非共和国流离失所)民众躲藏在灌木丛中。不断恶化的局势,加之位于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的流离失所营地之间相距遥远以及恶劣的路况,使得难民署越来越难以为其提供救援物资。”

俾路支表示,为了在未来3个月向中非共和国流离失所民众提供其迫切需要的人道救援,联合国已发起了一个总额为1.52亿美元的募捐呼吁。自上周日起,难民署已开始在其设在肯尼亚、加纳、喀麦隆和迪拜的区域性贮备仓库组织包括空运在内的人道救援行动,计划在本周末以前向该国运送20吨食品。

此外,由于许多民众滞留在机场、教堂、学校等公共场所避难,过度拥挤的场地以及卫生设施的缺乏,导致传染病爆发的风险与日俱增。目前,已在两处流离失所营地发现了9起麻疹病例,世界卫生组织2日对中非共和国儿童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并决定从3日起为两个内部流离失所营地的6万名儿童接种麻疹疫苗。

自2013年12月5日起,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持续发生暴力冲突,导致超过500人死亡,成千上万的平民被迫逃离家园。此外,在距班吉约400公里的博桑戈阿,信仰伊斯兰教的前“塞雷卡”武装人员以及由基督教徒组成的武装组织“反巴拉卡斯坦武装力量”分别针对基督教和穆斯林社区发动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