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反对派声称抵制新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2 17:13:55
分享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中非共和国反对派1日表示,不会参加由该国自命总统组成的看守政府,声称该政府中充斥大量叛军同情者。

“我们将暂停参与组建新政府,因为有16个职位被转交到伪装成民间活动家的塞雷卡盟友,我们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中非9大反对党发言人科扬布努表示。

他同时表示,反对派的决定并不影响留任总理蒂昂盖伊。

该举动无疑将使中非计划中的政治过渡陷入到更为复杂的平民统治中。

该国新领导人乔托迪亚31日任命了政府新内阁,8名反对派席位,16位席位归属民间团体,剩下10个席位主要来自塞雷卡。乔托迪亚自任国防部长。

3月24日,叛军联盟“塞雷卡”占领了首都班吉,总统博齐泽被迫逃亡到邻国喀麦隆。冲突中,有13名南非士兵遇害,并引发了首都班吉持续数日的趁乱抢劫。

“塞雷卡”武装夺权行为受到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国际社会各方的严厉谴责。

邻国喀麦隆1日表示,自上周以来已有3000名中非难民涌入该国,喀麦隆已在边境地区增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