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反政府武装宣布中止宪法 总统在喀麦隆等待他国接收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08:50:05
分享

中非反政府武装宣布中止宪法 总统在喀麦隆等待他国接收
3月25日,站在总统官邸前的中非反政府武装人员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领导人米歇尔•多托贾当地时间3月25日晚宣布中止宪法,解散议会和政府,并称在“可信和透明的”选举举行前由他本人通过颁布法令的方式治理国家。同日,喀麦隆总统府表示,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正在喀麦隆等待前往另一接收国”。

***自命总统承诺3年后举行选举

多托贾25日通过向记者播放事先录好的声明,宣布中止宪法等事项,由于当地停电,所以这份声明无法通过广播宣读。声明还说:“在这个引领我们走向自由、可信和透明选举的过渡阶段,我将通过颁布法令立法治国。”此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发表声明,对“塞雷卡”武装非法夺取政权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中非共和国立即恢复宪政秩序。

自命为新总统的多托贾还表示,在3年的过渡阶段里,他们将遵守利伯维尔和平协议,重新组建联合政府,而在2月3日组建的联合过渡政府中出任总理的蒂昂盖伊留任新一届联合政府总理。

当地维和人员表示,反政府武装攻占首都班吉后,多托贾曾请求维和部队协助恢复当地秩序。首都沦陷后的几天内,尽管多托贾颁布了宵禁令,但反政府武装与一些不法分子还是在办公楼、商店等地实施大范围的抢劫行为。“公共秩序是目前最大的问题,”当地维和部队负责人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