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谴责中非反政府武装行动 称其需担起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25 13:37:35
分享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3月25日谴责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于24日发动武装行动攻占首都,他称此举是“违宪夺取政权”。

  联合国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转述了秘书长潘基文对于此事的谴责,并呼吁应该尽快恢复宪法的效力。

  潘基文还对当地人权遭受侵犯而感到担忧,强调反政府势力需对这一暴力行为担起责任。

  据悉,3月21日,中非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以当局未能履行1月11日利伯维尔停火协议为由,重新发起军事行动,迅速占领多座城市,并突破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在班吉以北约70公里处设立的达马拉防线。

  “塞雷卡”武装23日晚分别从北面和西面逼近首都班吉,在班吉城北12公里处与中非政府军和支持中非总统博齐泽的南非军队交火。24日,中非共和国叛军攻入班吉,消息称,总统博齐泽(Francois Bozize)已经逃离首都。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