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盛宴来临 中国日报今年起全彩印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08:57:12

视觉盛宴来临 中国日报今年起全彩印刷

2017年1月3日彩色印刷的《中国日报》,为读者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 从2017年1月3日起,《中国日报》在全球范围(包括中国版以及美国版、英国版等所有海外版)全部版面彩色印刷,创刊35年之后彻底告别黑白版面。《中国日报》同时对版面设计优化升级,为全球读者带来五彩缤纷的新年祝福。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日报》贴近新媒体要“快”、网媒要“全”、纸媒要“深”的趋势,以全彩印刷与视觉创新发掘纸媒潜力,加强深度报道,通过主文、配文、图片、图表、插图等全要素设计,对报纸进行杂志化包装,以期更好地呈现中国故事。

中国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朱灵表示,通过视觉创新呈现优质内容,是需要不断探索的艺术,整体彩色印刷为视觉创新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可能性;我们一直秉持“内容为王”的办报理念,同时努力提升报纸和新媒体的视觉效果。

视觉盛宴来临 中国日报今年起全彩印刷

自1981年创刊以来,《中国日报》的图片、漫画和版面设计一直备受读者好评,成为报纸的特色和亮点。更多的彩色版面为精彩的照片、图表和插图提供了更强的表现力,为读者带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全彩印刷拓展了视觉元素、新闻图片的空间。精心设计多彩的信息图表,能更好地达到“一图胜千言”的效果。

同时,《中国日报》更好地践行“言论立报”理念,在头版的报道中突出分析性内容,并适时推出有力度的评论文章。

《中国日报》是深受海内外读者喜爱的英文报纸,也是境外媒体转引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