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反政府武装宣布中止宪法 总统在喀麦隆等待他国接收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08:50:05
分享

中非反政府武装宣布中止宪法 总统在喀麦隆等待他国接收
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领导人米歇尔•多托贾(资料图)

***总统赴刚果(金)遭拒暂住喀麦隆

喀麦隆总统府25日发表简短声明说,中非共和国总统博齐泽“正在喀麦隆等待前往另一接收国”。“喀麦隆政府通告国民及国际社会,中非共和国近日的事件发生后,博齐泽总统向喀麦隆寻求庇护,目前正在喀麦隆等待前往另一接收国。喀麦隆政府重申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热切盼望中非共和国早日恢复和平与稳定。”

24日,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占领首都班吉,博齐泽当晚乘直升机抵达喀麦隆东部。据报道,博齐泽先是前往刚果(金),被拒绝入境后转飞喀麦隆,现暂居喀东部省省会贝尔图阿市。博齐泽抵喀后未发表任何声明。

2003年3月15日,时任中非共和国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博齐泽发动政变,推翻当时的总统帕塔塞。帕塔塞在喀麦隆避难数日后流亡多哥直至2009年回国。

今年1月11日,中非冲突各方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签署停火协议。2月3日,中非联合政府组建。3月21日,“塞雷卡”以当局未能履行协议为由,重新发起军事行动,迅速占领多座城市,并于24日攻入首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