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驻苏丹总领事及夫人遇袭受伤 袭击者来自中非

2014-01-29 14: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月29日报道,俄罗斯驻苏丹喀土穆大使馆临时代办尤里·维达卡斯向俄媒体表示,使馆在总领事及夫人遭到袭击后加强了安全措施。

中非共和国一名持刀男子28日白天袭击了俄罗斯驻苏丹总领事安德烈·塔拉马耶夫及其夫人。事件发生在俄罗斯驻苏丹首都使馆附近的停车场内,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维达卡斯说:“目前二人伤势稳定,已经出院,在使馆医生的观察下在家静养。”他指出,鉴于这一事件,使馆加强了安全措施。

维达卡斯还表示:“我们已经相应地加强了安全措施,就像在发生类似情况时一样。”

他认为,俄罗斯公民遇袭事件很可能带有“日常的犯罪”性质。

此前,英国媒体援引警方的资料报道称,行凶男子的犯罪诱因是收到兄弟在中非共和国被法国士兵杀害的噩耗。尽管中非共和国没有俄罗斯军人,但作案男子想要杀害任何一个西方文明的代表来替兄弟报仇。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目前中非共和国共部署有1600名法国士兵和数千名非洲维和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俄罗斯 苏丹 中非共和国 大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