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曾征“无子女税” 为月工资6%

2014-02-17 09:16 来源:人民网

俄罗斯曾征“无子女税” 为月工资6%

索契印象

我们抵达俄罗斯的第一印象就是俄罗斯实在是地大物博,到处都是未开发的荒山野地,相比之下,俄罗斯的人口则太少了。作为全球国土面积第一的国家,俄罗斯国土面积达到1707.5万平方公里,但人口仅1.435亿,人口危机成为俄罗斯最严重的问题之一。

与我国大多数独生子女一样,在俄罗斯,孩子也是十分珍贵。由于俄罗斯地广人稀,所以从苏联时代开始,俄罗斯就一直鼓励生育,甚至颁布法令,向达到生育年龄而不肯生育的男女,征收其月工资6%的无子女税。后鉴于反对者众,俄罗斯政府改减法为加法,设立“母亲基金”对生育二胎及更多婴儿的家庭提供补贴,允许产妇享受140天全额津贴产假,向多子女家庭免费提供住房用地,向生育7胎以上的母亲家庭授予“英雄母亲”荣誉称号并赠送一辆8座小汽车等。

在多种措施的刺激下,2013年俄罗斯出生率首次超过了死亡率,俄罗斯人均GDP也达到了1.27万美元,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俄罗斯人的心态越来越平和,不再像其它国家那样“压力山大”,生育率自然就提高了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