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称未证实在也门被绑架外交官遭斩首

2014-01-27 09:10 来源:中新社

伊朗外交部当地时间1月26日消息称,也门警方25日在本国境内发现的一具被斩首的尸体尚未证实是几个月前遭绑架的伊朗外交官。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表示,依据伊朗最近一次得到的消息,被绑架的伊朗外交官纳尔·艾哈迈德健康状况良好,尚未从也门政府及其安全部门得到其死亡消息。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6日援引一名伊朗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称,死者尸体已被送往检验,也门政府正积极调查此事,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被害者是伊朗外交官纳尔·艾哈迈德。该消息人士还指出,伊朗政府高度关注被绑架外交官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也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25日表示,也门警方在也门马里卜省一处油田附近发现了一具被斩首的尸体,被害者是几个月前遭绑架的伊朗外交官纳尔·艾哈迈德。“基地”组织随后发表声明,宣布是他们斩杀了这名伊朗外交官。

纳尔·艾哈迈德是伊朗驻也门使馆文化参赞,2013年7月21日在也门首都萨那市中心的商业街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随后下落不明。

法新社报道指,也门安全局势近来不断恶化,“基地”组织和部落武装人员多次袭击也门政府机构、军政官员和外国公民,绑架和暗杀外国公民事件频繁发生。

本月18日,一名伊朗驻也门外交官在萨那市中心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枪击身亡;2013年10月6日,一名德国驻也门外交人员在萨那遇袭身亡;11月26日,两名白俄罗斯人在萨那遭武装分子袭击身亡。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