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外交官在也门遭绑架6个月后被斩首

2014-01-26 09:15 来源:新华网

也门安全官员1月25日说,被绑架6个月的伊朗外交官在也门中部的马里卜省被斩首。

马里卜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在马里卜省一处油田附近的沙漠公路上发现了一具被斩首的尸体。经调查,被害者是几个月前遭绑架的伊朗外交官。”

随后,“基地”组织发表声明宣布是他们斩杀了这名伊朗外交官。

遭斩首的伊朗外交官艾哈迈德·纳尔·艾哈迈德是伊朗驻也门使馆的文化参赞,2013年7月21日在萨那市中心的商业街被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随后下落不明。

自2011年1月也门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以来,已有多名外国公民或驻也门外交人员遭当地部落武装和“基地”组织绑架,但多数人质在遭绑架数月之后经部落调解或交纳赎金后被安全释放。

自2013年10月以来,也门什叶派胡塞部落武装人员与逊尼派武装人员在北部萨达省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超过800人丧生。本月初,在也门政府的调解下,两派武装人员达成停火协议。“基地”组织指责伊朗在幕后资助什叶派武装人员,导致宗教冲突加剧,因此袭击伊朗外交人员。

本月18日,一名伊朗外交官在伊朗驻也门使馆附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后因伤势过重在医院中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